通訊 《碳消卷》返回
第十六期 2017年5月
2017-05-23

第十六期 2017年5月

 

不經不覺,JC COIL Phase II第一期嘅活動已經進行咗一半!阿嘆見證住一眾參加者,由最開始參加「低碳創新節」嘅工作坊、外遊,同志趣相投嘅朋友Team up 走埋一齊諗橋、度計劃,而家終於有四隊「創新小組」誕生!想知道佢哋有咩低碳理想同大計?「低碳創新節」有乜好玩?咁就唔好錯過今期《碳消卷》喇!

仲想了解本土或海外嘅低碳創新潮流?咁就要留意我哋新推出嘅「氣候創新故事」。仲有…仲有,阿嘆想了解你哋多啲啲,請幫手完成埋份會員問卷調查,幫我地個計劃多多改善啊!

碳消息
【創新小組成長日誌】

我們早前揀選的七隊「創新小組」,於4月15至16日接受仁人學社的「精益創業」專業培訓,參與了兩天充實而密集的課程,一同學習如何發揮團隊效能,界定服務顧客方面有什麼需要留意,以及如何測試客戶反應等等。最終共有四隊入圍,可以參加計劃下一階段,進行項目可行性測試……
 

【活動回顧】
綠色創意有門路-- Open Jam 工作坊

千金難買好點子,綠色創意從哪裡來?我們於2月25日舉辦了「綠色創意有門路-- Open Jam 工作坊」,由推廣及傳授「促導」的專業團體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acilitators(IAF)香港分會肩負促導角色,務求讓參加者體驗激發創意思維的歷程,並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jam出綠色創新意念……
【會員意見調查

感謝你一直以來對賽馬會低碳創聚(JC COIL)的支持,為使計劃將來可以做得更好,我們誠邀你花幾分鐘時間完成調查問卷,讓我們收集你的意見和建議,設計出更合你心意的活動。 請按此連結填寫。謝謝你的幫忙!
 
 
 
本期精選氣候創新故事
給共享單車人士使用 可循環再造的單車頭盔

「共享單車」越來越流行,世界各地不少城市都有推行,但很多單車騎行者都沒有隨身攜帶頭盔的習慣。很多人在街上臨時想起租用單車,會貪方便不戴頭盔。其實頭盔能減少騎行者在交通意外中受傷或死亡率,還高達85%,對使用單車的人十分重要……
太陽能海藻風乾機 「垃圾」變營養品

很多熱帶海岸地區,每天都有大量海藻被沖上岸,而政府往往需要花大筆款項清理這些海藻,當作垃圾焚化。這不單污染環境,所釋放的大量二氧化碳亦會加劇溫室效應。其實海藻營養豐富,含碘質、鈣質、維他命和纖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一個學生團隊便發明了一套將海藻(Sargassum seaweed)風乾的工具……
可降解餐具風氣席捲全球 泰國研發竹餐具

法國政府去年通過法例,於2020年開始全面禁用塑膠餐具,外賣餐具必須改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製作。現時世界各國都有不少初創企業研發可降解餐具,以取代經濟成本低但環境成本高的發泡膠或塑膠餐具……
倫敦、巴黎雙城齊推 實地測量路面污染計劃

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UNFCCC) 的研究,交通運輸是全球第四大的溫室氣體排放源,車輛的排放加劇氣候變化之餘,還帶來空氣污染。現時歐盟對於汽車的廢氣監管,只檢測在實驗室的碳排放量,但在現實中,汽車的碳排放有可能高出幾倍……
jc.coil
COIL website
info@ccinnolab.org
Contact Us:
Tel: (852) 3568 2244
Address: Suite 1908, CC Wu Building, 308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 CarbonCare InnoLab.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