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以可持續發展為本的獨特培育計劃

此項培育計劃將透過八個月的密集式活動,指導參加者由意念構思開始,實踐他們的環保計劃。參加者可以在 「低碳創新節」 與其他人碰撞意念、組織最佳團隊,在入圍後獲取少量資助金發展及測試產品,並在六個月後參加提案賽,競逐啟動基金。

此計劃旨在為熱心的氣候創新者提供充份裝備,讓他們能夠創造高成效的解決方案,對抗氣候變化。

按此連結參看你如何從計劃中得益!


參加辦法

登記成為「賽馬會低碳創聚」會員。

參加「低碳創新節」的活動,了解我們的培育計劃:與其他環保有心人交流,也讓我們認識你。

出席「 Hack 4 Sustainability 」(重點推介),建立團隊;或遞交第四期培育計劃報名表格(報名)。

被挑選的團隊可加入「 賽馬會低碳創聚」 接受專家培訓,獲HK$8000資助金測試項目,並參加九月的提案賽,競逐奬金。

歡迎隨時致電3568 2244或電郵至info@ccinnolab.org,查詢或分享你希望實行的綠色計劃。

低碳創新節
2019年1月
低碳創新節– 尋找綠色靈感,激發創新意念
低碳創新節包括參觀、工作坊、講座等不同活動。投身綠色事業的嘉賓將分享他們對抗氣候變化挑戰的不同方法,與你一起碰撞出新意念,更有機會成為你的重要伙伴,共同展開低碳創新項目。

低碳創新節活動︰

《洪水來臨前》放映會及映後談 (詳情)
Hack 4 Sustainability (詳情)

 

挑選隊伍
2019年2月
挑選隊伍 – 競逐資助金測試項目意念

大會將從Hack 4 Sustainability 參加者及公開申請團隊中,挑選出最符合資格的4個隊伍成為「創新小 組」。這些小組將在下一階段,接受低碳想創坊提供的一系列創業培訓工作坊,讓他們的項目意念得以提昇。

參加辧法︰

1. 參加Hack 4 Sustainability(1月26日) (報名) ,或
2. 填寫公開團隊報名表 (報名)

培訓及測試項目意念
2019年3月
2019年8月
培訓及測試項目意念 – 在專業指導下發展意念

每隊創新小組將接受專家創業培訓,並獲發港幣8千元資助金測試項目的可行性,研究顧客反應,並根據測試結果改良他們的項目,參加最終的提案賽。

提案賽
2019年9月
提案賽 – 競逐高達港幣5萬元的獎項,正式展開計劃

4隊創新小組將參加提案賽,向企業代表、環保界專家及公眾人士闡述他們的意念,競逐用來展開計劃的種子基金。

除「賽馬會低碳創聚」孕育的創新小組外,比賽另設「公開組別」,歡迎致力推動零碳創新方案的公眾人士組隊報名參加,我們將選出最多四隊最能符合「賽馬會低碳創聚」宗旨的隊伍參賽。

「公開組別」報名日期︰稍後將提供報名詳情及連結
提案賽舉行日期︰待定

詳情請留意網站公佈。歡迎你登記成為會員,接收我們最新的活動資訊。

2019賽馬會低碳創聚「零碳創新提案戰」(第四期) 公眾報名
日期: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10:00am - 6:00pm
講者: /
查看更多
參加資格
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參加者須年滿18歲
  • 有發展及參與氣候創新項目的熱誠
  • 願意與不同背景人士建立團隊,集合力量發展項目。
  • 願意以開放態度從合作機構和隊友身上學習不同的知識與技巧
  • 承諾參加為期六個月的培育計劃,不會中途退出 。
優先考慮
  • 運用科技的減碳項目
  • 有相關技巧和/或背景
  • 已有減碳項目的構思 (須簡單說明)
  • 曾擔任團隊領袖(須提供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