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 《碳消卷》返回
第十八期 2018年1月
2018-01-10

第十八期 2018年1月

新年新開始,JC COIL 新一期嘅「創新小組」誕生咗啦!阿嘆好開心見證一眾參加者由最開始參加「低碳創新節」活動,到參加「低碳創新訓練營」同「精益創業」早期培訓。

究竟有邊啲InnoTeams可以向四月舉行嘅「提案戰」邁進?想知佢哋有咩低碳理想同大計?「低碳創新節」玩過啲咩?咁就唔好錯過今期《碳消卷》喇!

碳消息
新一屆創新小組誕生
我們早前揀選了7個參與「低碳創新訓練營」的團隊,接受仁人學社的「精益創業」培訓,於12月2日及12日9日渡過兩天充實而密集的課程。要參加入圍賽,每個小團隊於培訓後須填寫「精益創業」畫布及擬定瞭解服務對象的計劃。各團隊竭盡潛能,令人感動,JC COIL今屆最終破格,入圍的創新團隊共有5隊!
 
 
活動回顧
第二期低碳創新訓練營

事隔八個月,賽馬會低碳創聚再次招募了一批對低碳創新有熱忱的新血,於11月18至19日在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辦「低碳創新訓練營」。為期兩日一夜的活動由IAF香港分會負責促導,協助30多位參加者認識彼此的綠色初心,並建立團隊,為接下來的培育計劃作好準備。
 
 
活動回顧
Climathon 2017香港︰邁向零碳香港的挑戰
全球環保界盛事——「Climathon 2017」於10月28日圓滿結束,香港與超過一百個城市的參加者,同步進行連續24小時的氣候馬拉松,為氣候議題動腦筋。Climathon由歐洲氣候創新團體Climate-KIC發起,全球多個主要城市以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為主題,同步舉行民眾集會,並互相對話。
 
 
創新伙伴消息
【廢少啲、睇多啲,建議好啲】之【回收業參觀(限定版)】
年宵要減廢,思網絡邀請回收業界多位熱血朋友,帶領大家參觀[青衣廢紙碼頭→中文大學垃圾分類措施→拉膠粒→膠膜壓廢紙→不是垃圾站],了解年宵營運者、市民與政府部門人員等的減廢之難,繼而探討由下而上的環保措施。

日期:2018年1月13日2:30pm - 5:30pm
費用:全免,期望參加者於活動後就年宵市場如何減廢提出建議
報名方法
電郵:contact@project-see.net 電話:21274503
活動消息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社區參與計劃︰ISO 14000工作坊
ISO 14000是針對企業環境管理的一系列標準,其中包括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 ISO 14004)和相關的環境管理工具。為應對港府即將實施的「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認識ISO 14000所制定的標準甚為重要。該工作坊由專業導師講解,費用全免,報名從速!

日期: 2018年1月19日2:00pm -5:00pm
地點 :尖沙咀柯士甸道香港童軍中心1109室
費用︰全免
*參加者將獲發證書*
報名
http://goo.gl/ueyyrF
 
 
 
 
 
氣候創新故事
本期精選
髮型屋的環保改革

據統計,北美的沙龍(髮型及美容屋)每日會產生多達四十多萬磅垃圾。但其實美髮也可顧及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北美Green Circle Salons 旗下的會員髮型屋,便決心成為「綠色沙龍」……
 
裝飾必然是「大嘥鬼」?
悉尼將舊電梯變身為車站藝術裝置

隆重「裝身」的節日商場,全部都配上不同的節慶裝飾「陪伴」顧客過節。可是,這些膠製聖誕小屋或聖誕樹,最後都難逃落入堆填區的厄運。悉尼一個車站便善用舊電梯翻新成吸引的裝飾,「垃圾」隨即升級為藝術品!
jc.coil
COIL website
info@ccinnolab.org
Contact Us:
Tel: (852) 3568 2244
Address: Suite 1908, CC Wu Building, 308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 CarbonCare InnoLab.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email was sent to *|EMAIL|*
why did I get this? unsubscribe from this list update subscription preferences
*|LIST:ADDRESSLINE|*

*|RE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