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 《碳消卷》返回
第二十二期 2019年1月
2019-01-07
2019年眨下眼就到,有冇掛住阿嘆我呀?話說COIL CYCLE 3四隊「創新小組」上個月畢咗業啦。獲奬隊伍將會用奬金繼續發展佢哋嘅減碳項目。

CYCLE 4亦於本月正式展開,想接受專家培訓,獲取資助金測試項目、同參加提案賽? 唔好錯過本月舉行嘅重點活動啊!
 
活動消息
Hack 4 Sustainability 
召喚IT、社交媒體、設計、建築、
工程高手和有興趣人士來拯救世界!

你可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下,與意趣
相投、不同背景的朋友一起jam橋,並充份利用科技,併發創意新商機。


 2019年1月26日(六)
       10:00am - 6:00pm
   Microsoft香港辦公室
      -數碼港道100號數碼港2座15樓
      (大會將安排專車接送)
 費用全免
 報名及詳情

 
《洪水來臨前》放映會及映後談
電影紀錄了安納度.狄卡比奧為了親身了解氣候變化,走訪全球多個地區的所見所聞。

是次活動讓大眾有機會於大銀幕欣賞電影,以及參與映後談的討論,一起想想我們能為氣候變化做什麼!


  2019年1月13日(日)
      2:30pm - 5:30pm

    蔣震劇院(紅磡香港理工大學)
 陳志雲先生主持
     李偉才博士、張益麟先生、
     莊陳有先生

  費用全免
   報名及詳情 (已滿額,新增報名
       將進入輪候名單。)
樂活博覽2019
「樂活博覽」是一個致力推動健康和可持續的生活模式及推廣綠色產品的平臺。低碳想創坊很高興成為「樂活博覽2019」的支持機構,JC COIL創新小組WeFill將會在場內舉辦綠色工作坊,各位萬勿錯過!

  2019年2月22日(五)- 2月24日(日)
(WeFill綠色工作坊︰24日1:30pm – 2:15pm)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館5F及5G

 報名及詳情
 
創新小組消息
 
WeFill綠色聖誕義賣
WeFill在剛過去的聖誕節成功售出30份聖誕禮物套裝。顧客每賣一份,WeFill會送一份到白恩逢女移民工庇護中心,並將10%銷售收入捐給低碳想創坊,用以推廣以創新方法應對氣候變化。
了解更多


 
活動回顧
零碳創新提案戰
零碳創新提案戰 (第三期)於2018年12月15日舉辦,「最佳創新小組奬」及「最佳零碳創新奬」兩個大奬均由「Re.Connect」奪得,奬金共港幣7萬元。「濃作物」獲得「最佳公開組別獎」,奪得 港幣4萬元。
了解更多

 
「低碳關懷標籤」計劃
2018年度的「低碳關懷標籤」計劃以 「永續發展: 卓越 ╳ 毅力」為主題,頒授典禮於2018年12月4日舉行。低碳想創坊頒發了 「低碳關懷標籤」、「低碳關懷ESG標籤」及「低碳關懷星級標籤」予47家機構。
了解更多
 
氣候創新故事
繼可食用水Ooho! 風靡全球後,現在有更多創新項目再次利用新科技代替塑膠包裝,包括可溶解的咖啡包裝、洗髮水包裝等......
了解更多 

 
Share
Forward
 
Contact Us:
Tel: (852) 3568 2244  Email: info@ccinnolab.org
Address: Suite 1908, CC Wu Building, 308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8 CarbonCare InnoLab.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