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 《碳消卷》返回
第二十期 2018年7月
2018-07-17

第二十期 2018年7月

今屆嘅「低碳創新節」節目豐富!喺過去兩個月,我哋舉辦咗多場講座、工作坊同導賞團,包括兩場重點活動「低碳創新訓練營」。

最後我哋從訓練營同公開報名嘅17個團隊中,揀選咗6隊進入下一階段——參加「精益創業培訓工作坊」,學習將意念實踐嘅種種方法。我哋會繼續喺度同大家分享團隊進度,密切留意啊!

碳消息
活動回顧
設計思維訓練營
我們分別於5月及6月舉行兩場「設計思維訓練營」。參加者在仁人學社導師們的帶領下互相認識,分享對環保的熱誠,並組成團隊為氣候變化問題尋找創新對策。

今屆兩次訓練營都特別加插真人圖書館環節,讓參加者與14位環保專家交流,在不同的議題上「偷師」!
 
活動回顧
「辦活動,要環保,減廢低碳如何做」講座

究竟如何可以更環保地舉辦活動? 「零廢」活動有可能嗎?

我們於6月8日舉行講座,邀請了思網絡創辦人鄭敏華女士(Patsy) ,We-Use的創辦人Wing和低碳亞洲可持續發展高級顧問蘭星女士(Xing)分享經驗,盼為有機會籌備活動的人士帶來啟發。
 
 
活動回顧
垃圾去哪兒? ——參觀新界東南堆填區
究竟堆填區如何處理大批垃圾? 怎樣處理滲濾液和堆填氣體? 香港的三個堆填區快將爆滿,有什麼解決方法?

我們與香港城市大學舊生會合辦新界東南(將軍澳)堆填區參觀活動,帶大家近距離觀察堆填區的運作,並一起討論怎樣從改變消費習慣開始,減少廢物的產生。
 
活動回顧
「女性+綠色=美好行動」工作坊
現時很多清潔護理產品都含有化學物質,影響生態。但香港市面上可供選擇的天然洗護產品種類相當有限,因此,DIY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與公平貿易商品平台My Fair Lady合作舉辦工作坊,與大家一邊探討公平貿易與消費責任,一邊動手自製牙膏。
 
 
氣候創新故事
本期精選

時裝對環境的影響越來越受社會關注,Circular Systems S.P.C.開發技術,將香蕉皮、菠蘿葉和麻莖等農業廢料轉化為可以編織成衣的天然纖維,對棄置的植物莖葉進行再利用......
 

英國環保組織A Plastic Planet設計了「無塑信任標籤」 ,標籤無塑包裝的食物和飲品類產品,供消費者迅速辨識「無塑」包裝,給大家機會選擇對環保友善的商品......
jc.coil
COIL website
info@ccinnolab.org
Contact Us:
Tel: (852) 3568 2244
Address: Suite 1908, CC Wu Building, 308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 CarbonCare InnoLab.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