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 《碳消卷》返回
第十五期 2017年1月
2017-01-18
 │ 

《碳消卷》:賽馬會低碳創聚通訊  第十五期 2017年1月

賽馬會低碳創聚培育計劃進入第二階段,將透過八個月的密集式活動,指導參加者由意念構思開始,實踐他們的環保計劃。你可以在 「低碳創新節」 中與其他人碰撞意念,在訓練營組織你的最佳團隊,接受專家指導學習精益創業的技巧,再以少量資助金發展及測試你的產品,並在八個月後參加提案賽,競逐啟動基金。

透過低碳亞洲、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acilitators (IAF)和仁人學社(EFG) 的鼎力支持,此計劃旨在為熱心的氣候創新者提供充份裝備,讓他們能夠創造高成效的解決方案對抗氣候變化。


低碳創新節 
– 尋找綠色靈感,激發創新意念


[[請按圖報名登記參加活動!]]
 

講座:創意達人過兩招!綠色創新中的「設計思維」


日期: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時間:2:30pm - 4:30pm
地點:「八樓一號房」 THE WAVE
   觀塘興業街4號
講者:陳少華 (KaCaMa Design Lab)


Circulab Discovery遊戲:循環經濟新想像

日期: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時間:2:30pm - 5:30pm
地點:浩觀(香港天后威菲路道18號萬國寶通中心3樓)
講者:戴加林女士(Ms Catherine Touzard)(可持續發展及循環經濟顧問及老師)
語言:英語輔以粵語

講座︰小蚯蚓拯救大世界—蚯蚓堆肥全面睇

日期: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時間:2:30pm - 4:30pm
地點:Hub B@好單位 (The Good Lab)(西九龍通州街500號星匯居L1 - 港鐵長沙灣站B出口步行6分鐘/南昌站A出口步行10分鐘)
講者:Worm Bin Man團隊

“Jam 出綠色創意!”--- Open Jam 工作坊

若你登記參加為期八個月的 “賽馬會低碳創聚”培育計劃,必須參加最少一場Open Jam工作坊及訓練營,在活動中組織你的夢幻團隊,進行你的綠色計劃!

“開放空間”促導員: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acilitators 香港分會

第一場
日期: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時間:2:00pm - 5:30pm
地點:鰂魚涌社區會堂(香港基利路1 號鰂魚涌社區綜合大樓地下)

第二場
日期: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時間:11:00am - 5:30pm
地點: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灣仔(灣仔告士打道66號筆克大廈二至四樓)



低碳創新節包括參觀、工作坊、講座等不同活動。投身綠色事業的嘉賓將分享他們對抗氣候變化挑戰的不同方法,與你一起碰撞出新意念,更有機會成為你的重要伙伴,共同展開低碳創新項目。

「賽馬會低碳創聚」第二階段啟動禮暨「創新x 綠色Start up」座談會

日期: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時間:9:30am - 12:30pm
地點:禮頓山社區會堂( (跑馬地黃泥涌道133號)

主禮嘉賓:

  • 環境局局長 黃錦星, GBS, JP

座談會嘉賓:



講座:唔派膠!減膠行動發大搞

日期: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時間:7:00pm - 9:00pm
地點:壹樓共同社 (旺角砵蘭街372號儷凱酒店1樓)
講者:朱漢強(綠惜地球倡議總監)

講座:真監察!空污黑點逐區捉

日期: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時間:7:00pm - 9:00pm
地點:小劇場@好單位 (The Good Lab)
(西九龍通州街500號星匯居L1 - 港鐵長沙灣站B出口步行6分鐘/南昌站A出口步行10分鐘)
講者:龍子維(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


多本土、少進口—南涌初春田園遊

日期: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時間:1:30pm - 5:30pm
地點:活耕建養地協會 (南涌)
費用:主辦單位將安排小巴接送,參加者須自付車資約20元。請於活動當日交予主辦單位職員。
講者:鄒崇銘先生及活耕建養地協會代表

集合地點:粉嶺火車站C出口
(請準時1:30pm到達,預時不候)

低碳創新訓練營


日期︰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至3月19日(星期日)
地點︰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
新界元朗石崗林錦路

促導員︰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acilitators 香港分會
兩日一夜的體驗式訓練營會引導參加者進行深入的反思及對話,以清晰個人方向,建立及強化團隊。我們在低碳創新節和Open Jam工作坊的參加者之中,邀請熱心的減碳/創意達人來參加訓練營為加入接下來的培育計劃作準備。通過訓練營,你可以聚集最合適的人選建立團隊,合力展開你的綠色項目。
你將會是訓練營的主角!訓練營的設計多元,透過不同的活動,包括畫廊法、團隊培訓、強弱機危分析、跨組分享及行動計劃等等,IAF 香港分會的促導員將專注於發展你的長處及領導才能,讓你充分發揮的你的項目潛能!
 
 
 
jc.coil
COIL website
info@ccinnolab.org
Copyright © 2017 CarbonCare InnoLab.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email was sent to *|EMAIL|*
why did I get this? unsubscribe from this list update subscription preferences
*|LIST:ADDRESSLINE|*

*|RE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