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昆蟲能解決食物危機?
氣候調適

近年,寵物的糧食消耗量越來越大,當中所消耗的肉類食品佔了全球兩成。一家食品公司Yora Pet Foods為了解決這個糧食危機,發明了伴有昆蟲的狗糧以減低碳排放。對比起牛飼養場,蛆蟲只需要當中2%的土地及6%的水來製造1公斤的食物蛋白質。其實早於2018年,已有公司提供類似昆蟲食物,英國大型超級市場Sainsbury’s 就引入了一系列Eat Grub 食品。

 

吃蟲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全球已經有多於二十億人有進食昆蟲。科學家相信此舉能改善飢餓及碳排放的問題。另外昆蟲如沙蟲和草蜢含豐富蛋白質,當中所含的銅,鈣和鎂的水平更比牛肉高,無論對人類或動物都非常健康。

 

到了2050年,人口數量將達九十七億,所需糧食亦會為現時兩倍之多,而地球上大量的昆蟲正好解決此問題。現在更有荷蘭,南非及肯亞的公司投放資源及技術發展此事業,相信未來會有各式各樣的昆蟲食品在市場出售。

 

資料來源:

https://www.bbc.co.uk/newsround/46811753

https://www.bbc.co.uk/newsround/45899417

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9/jan/10/dog-food-made-from-insects-on-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