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污染的火車?德國推出首台氫動力火車
氣候調適
科技
污染
能源

德國最近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氫動力火車,可以利用可再生電力製造的氫氣原料推動,其原理是將氫氣與氧氣結合,過程只會產生水。氫動力火車最高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140公里,每次最多可以行駛1000公里。與傳統的柴油列車相比,它的運行成本也較低。

然而,目前生產氫動力火車原料氫是由甲烷重整產生的,過程會產生二氧化碳。此外,氫氣高度易燃,因此儲存和運輸需要額外注意。

氫動力列車是一種突破性的綠色運輸系統,要進一步推廣仍然需要更全面的硬件及軟件發展。

 

資料來源:

https://singularityhub.com/2018/10/03/the-worlds-first-hydrogen-powered-commuter-train-is-now-in-service/#sm.00000rx0yrubjep711r7sowh13p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