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防止浪費的智能系統
科技
減廢

現時市面上大部分商品已經預計固定份量並包裝好。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買不到符合預算的份量而感到煩惱,買得太多就會吃不完、用不完,但是買得少又會吃不夠、用不夠。結果有很多人因為買多了而造成浪費。捷克有一團隊建立了智能系統MIWA,能讓消費者自由地選擇購買的份量,減少浪費。

根據MIWA所述, 他們的智能系統能適用於不同大小的商店,運作方式也簡單。首先,食品生產商將產品包裝在可重複使用的容器內,然後運送到商店。然後,將產品放入MIWA專門設計的支架中,並有標籤顯示產品信息。消費者只需要使用MIWA的手機應用程式掃描產品標籤上的條碼,就可以輸入訂購的數量和選擇包裝。消費者可以把產品裝入自己帶的包裝、可生物降解的包裝或可以退還的包裝。只需要通過應用程式付款,消費者就可以在離開時領取商品。

MIWA智能系統防止人在消費時製造不必要的浪費,而不是處理消費後的浪費,幫助消費者準確地訂購所需的份量,同時也減少塑膠包裝,實踐可持續消費。對食品生產商而言,使用可重複容器運送產品可以減少塑料和紙包裝,減少成本。對於商店而言,這履行社會責任和有助分析消費者購買行為。由此看來,MIWA是讓生產商、商家和消費者三方得利的智能系統。

 

資料來源:

http://www.miwa.eu/

https://en.reset.org/blog/miwa-new-smart-system-stop-waste-it-happens-103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