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漢堡風靡全球
責任消費

大多數人想起漢堡時,往往會在腦海里描繪出兩片麵包包裹着芝士和油的厚牛肉片。現在這種食物已經成為許多人的主食,餐飲連鎖店如麥當勞和 Burger King 都通過銷售漢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然而,隨著全球素食主義者的增加,食品供應商發現他們需要迎合消費者的新飲食方式。因此,一些美國的大型品牌開始提供不同版本的膳食供顧客選擇。

著名的連鎖店Shake Shack 就是一個例子。 它於四月份在紐約、洛杉磯和奧斯汀的幾家分店嘗試推出標價7.29美元的素食漢堡。儘管他們已經有一種叫做“shroomburger” (一種蘑菇製造的肉類替代品)的素食選擇,這種用黑豆製成的新漢堡肉餅仍然迅速地吸引了不少Shake Shack的客戶。該公司表示持續上升的素食主義者數目是他們推出這種新的素食「肉餅」的理由。 另一家美國快餐連鎖店White Castle現在也推出他們的招牌菜的素食版, 使用 Impossible Foods公司生產的肉類替代品製作,該生產公司因推廣純素肉類替代食品而著稱。

這種趨勢有增無減,幾個月前,大型超市品牌Costco, Walmart 和Whole Food都開始零售一種由Don Lee Farms(一間加州的食品生產公司) 製造的會「流血」的素食仿真肉餅。「我們的客戶正在尋找生牛肉漢堡的替代品,我們用更健康的方法回應他們的訴求——用有機蔬菜製作漢堡,」 Don Lee Farms的總裁Donald Goodman說。「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去看看目前正在出售的其他素食漢堡的原料成分……你會為此感到驚訝。」

全世界的素食漢堡正在不斷增加,香港也是如此。九龍ICON酒店的GREEN餐廳現正推出Impossible Foods 的素食漢堡肉餅,W酒店,洲際酒店和君悅酒店也準備盡快將它添加到菜單上。生產這種素食肉餅產生的溫室氣體比傳統漢堡肉餅少87%,素食主義者會為此歡欣鼓舞。

 

資料來源: Business InsiderGreen QueenInhabitatVeg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