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廢為能——糞便成汽車燃料
能源
減廢

便便都可以造褔環境及社群?丹佛動物園開發了一種以糞便為能源的動力車,安裝在車內的氣化系統將人和動物的糞便轉化為生物燃料,推動三輪車前行。

這輛擁有20年歷史的tuk-tuk 動力車來自泰國,其後被改造並添加了氣化系統,能將糞便顆粒轉化為合成氣為車輛提供電力。動力車可以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行駛,載著乘客在科羅拉多泉、阿爾伯克爾基和鳳凰城的動物園中遊覽。

氣化系統計劃每年將大約90%的人類固體廢物,以及來自丹佛動物園的大量動物糞便轉化為可用能源,這有效地消除了680噸(相當於近54輛雙層巴士)需要送到堆填區的垃圾。每年可節省150,000美元(相當於117萬港元)的垃圾運輸成本。此外,氣化系統轉化能源後剩下的廢顆粒還可以為電池或燃料加熱器充電。

該計畫得到丹佛市議會,科羅拉多公共衛生與環境部,美國環境保護署,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和總督能源辦公室等人士的大力支持。丹佛動物園現正尋求外間合作夥伴來幫助進一步優化技術,並為其計劃的實行及開展提供資金。丹佛動物園首席執行官表示:“與外間夥伴合作可提供一個讓轉廢為能技術發展加快的最好機會,這同時亦配合了丹佛動物園的使命及環保措施的方向。”

丹佛動物園已經證明他們的創意有助於可持續發展,據稱,他們正在申請專利及調整技術,希望能夠適用於更多地方,如校園或辦公大樓等。

 

資料來源: Denver PostCNETBizJourn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