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司回收舊牛仔褲製作太陽眼鏡
創業
回收
升級再造

隨著升級再造越趨普及,創新的想法層出不窮。原來舊牛仔褲除了可以是手作的題材外,還能製作成太陽眼鏡,讓舊物變身為時尚玩意!

英國的Jack Spencer和Alex Boswell都有可持續產品設計的背景,他們先花了四年開發以舊牛仔褲製作太陽眼鏡,再於2015年在Kickstarter開始眾籌,創辦Mosevic。他們將舊牛仔褲剪成布塊,把它們重疊後注入小心挑選的樹脂,並壓進模具以創造堅韌的複合物料,亦即實心牛仔布。當由電腦控制的機器將實心牛仔布精準剪裁後,它們便透過石洗軟化外框,最後以人手組裝及修正牛仔布眼鏡框。這一連串的開發及製作過程都在他們位於Cornwall的工作室進行,目前正尋找有興趣出售其產品的國際零售商及可合作的服裝公司,希望他們能提供製作過程中的廢布或舊貨品,以作太陽眼鏡的物料。

最近,Mosevic推出了WORN系列太陽眼鏡。即使實心牛仔布的風格及剪裁都經過精心計算,每副眼鏡依然是獨一無二的 — 它們由不同舊牛仔褲製作而成,不論是顏色,形狀或質感都會有所不同。用家Katherine表示:「見證舊物變為時尚新設計正是Mosevic 太陽眼鏡的有趣之處,它不但輕巧,有良好的防曬功能,而且總是朋友們的話題呢!」牛仔褲和太陽眼鏡本來並不相關,這個upcycling 的新品型格之餘,更突顯跨界crossover 的創意爆發,也拯救了折舊了的物料,帶來意想不到的環保效果!

 

資料來源:https://www.treehugger.com/sustainable-fashion/uk-company-transforms-old-jeans-stylish-sunglasses.html

圖片來源:https://www.treehugger.com/sustainable-fashion/uk-company-transforms-old-jeans-stylish-sunglass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