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返回
2019賽馬會低碳創聚「零碳創新提案戰」(第四期) 公眾報名
日期: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10:00am - 6:00pm
地點:
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地下展覽館1 (九龍塘地鐵站C1 出口)
費用:
免費
講者:
/
語言:
廣東話

 

活動詳情

日期: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10:00 – 12:30  零碳創新提案戰
12:30 – 14:00  午飯時段*
14:00 – 15:00  展覽導賞
15:00 – 16:30 分享環節及頒獎典禮                                        
16:30 – 18:00  交流切磋*

*大會將會提供輕食

地點: 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地下展覽館1 (九龍塘地鐵站C1 出口,地圖)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總監 曾昭學先生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體育及環保) 鄧詠茵小姐

 

零碳創新提案戰

過去四年,「賽馬會低碳創聚」均舉辦「零碳創新提案戰」,為低碳初創點子提供舞台,讓點子發芽成長,為香港的氣候行動出一分力,為社會帶來改變。「零碳創新提案戰」分兩個組別進行,由「賽馬會低碳創聚」孕育的四隊「創新小組」以及公開招募的四隊「公開組」,向由跨界別組成的專家評審團舉薦自己的零碳創新計劃,競逐總數高達115,000元的啟動基金,一經勝出可獲獎金支持,將構思付諸實踐。現場觀眾將看到民間智慧和力量如何孕育解決方案,並見證各個獎項得主的誕生。

 

經驗分享及頒獎典禮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體育及環保)鄧詠茵小姐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曾先生、鄧小姐、低碳想創坊代表、以及過去數期「零碳創新提案戰」的勝出隊伍,將會與觀眾分享他們的見解和實踐經驗。分享環節後將舉行頒獎典禮,屆時估計將有約兩百人出席活動,包括「賽馬會低碳創聚」中來自不同專業的個人及企業成員、創效投資者、慈善基金會、綠色初創、社會企業、 非政府機構、學術界等代表及傳媒,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參與交流。

 

「創綠活.享樂活」展覽

會場設有「創綠活.享樂活」主題展覽,展示歷屆獲奬隊伍實踐綠色初創企業的經驗,他們將分享衣、食、住三方面減碳的「貼地」好辦法;展場將豎立由棄置膠樽砌成的裝置,參觀人士可即場作出減碳承諾。參展隊伍包括:Reconnect眾樂絡(太陽能無線網絡共享服務)、Utentials有叉用(可重用餐具租用服務)、Plant Right Now濃作物(有機蔬果多方參與認證系統)、WeFill(環保產品網上銷售平台)、世紀永續能源有限公司(智慧節能電器)、2HAND (衣物重用系統)及V Visionary (環保時尚平台)。眾多創新方案定能令熱愛環保生活的市民帶來更大啟發。

 

「最受觀眾歡迎獎」投票

「最受觀眾歡迎獎」將由公眾網上投票及現場觀眾投票選出。網上投票佔總票數的百分之三十,現場觀眾投票佔百分之七十。網上投票詳情已在Facebook專頁公布:www.facebook.com/jc.coil,請於8月30日至9月6日中午12時期間為您心儀的隊伍投下寶貴的一票!

 

八強隊伍簡介 

「創新小組」四強隊伍

1. 棄材再造  

研製可重用的靈活組合傢俱,供展覽、展銷、宣傳活動等場合使用,

在活動結束後可重新組合成新傢俱,供有需要的機構繼續使用。

2. Agreenman   

一個集合環保、教育、推廣、公關的社交媒體平台,為本地

中小企業或環保機構提供具創意的環保宣傳策略,期望帶動香港的

綠色潮流。

3. 壹對飲管  

結合環保與創意的可重用飲管,可被分拆作清洗,內部每一位置均

清晰可見及可清洗,解決傳統可重用飲管難以清洗的問題。

4. 黃金酵素 

提出「茶餐廳檸檬頭回收計劃」,以檸檬頭尾製成無毒減碳的清潔

用品。

 

        「公開組」四強隊伍

1. PTA植物聯盟

透過推出家用廚餘處理器,以減少家居廚餘垃圾、減輕堆填區壓力,

並善用廚餘處理器生產出來的堆肥。

2. 科技力量創造

推廣太陽能抽氣扇,期望將環保概念帶入屋,亦希望最終減低全港

抽氣扇總耗電量。

3. 百寶

針對飲品膠樽體積大令回收運輸成本高昂的問題,研發出收集膠樽

後即時打碎的處理器; 體積小巧,適合大廈、商埸使用。

4. Link the Unlink

透過獲奬木扣設計,將舊衣或舊床單升級再造為精美時尚手提袋,

推廣永續時尚。

 

活動查詢:event@ccinnolab.org

 

支持機構:

*按機構的首個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參加此活動